稳步推进教学工作,力争打开创新创业活动新局面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2次教学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确保我院各项教学工作有序推进,2022428日下午16:00,我院全体教职工在慎思楼2216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2次教学工作会。

会议由周浓副院长主持,就近期教学常规工作和5月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常规教学工作方面,重点强调了课堂纪律和实验室安全。其中课堂纪律方面,要求各位任课教师端正态度,无论是理论课、还是实验课实践课,务必抓好课堂纪律,保证课堂效果;不随意调课,不给学生买卖复习资料等。实验室安全方面,从危化品使用规范、生物安全、废液收集处理、安全教育、设备维护等方面再次给全院教职工敲响安全警钟,让实验室安全深入人心,落到实处。5月重点工作方面,主要包括毕业论文(设计)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实验结题,试卷检查等工作。一,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重要考核环节,要求各导师加强过程指导,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审核、答辩、归档等工作。二,“互联网+”和创新实验是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互联网+”一直是我们短板,希望各位指导老师鼓励学生结合科研与实际情况积极申报,不仅要数量,更要注重质量。创新实验一直是我院强项,但一定要杜绝“重申报,轻结题”的现象。三,试卷检查既可检验我院教风和学风,也可检验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效果。希望各位老师再次检查核对试卷是否有误,按要求装订存档。

最后,骆孟鑫书记结合上一年度我院教学考核结果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教学工作要求。要求各位教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指导学生参与“互联网+”与创新实验项目,让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同向同行,培养学生综合能力,让我院在学生竞赛活动方面迈上新台阶。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院下一步教学及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我院将稳步推进教学工作,保障课堂纪律和实验室安全,力争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实验方面实现新突破,打开新局面。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