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始建于1985年,其前身为重庆三峡学院生物系。学院现有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园艺、农学风景园林六个本科专业现招收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农艺与种业、食品加工与安全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3个领域的农业硕士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1440人。

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学科研人员108人(含三峡农业科学院),其中正高23人、副高39人,博士39人(含在读博士),享受国家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等各类人才35人。学院现有国家级改革试点专业1、重庆市一流专业2重庆市特色专业1,拥有国家农作物品种区试试验站、重庆市工程实验室等市级以上科研平台和基地27个,教学科研设备齐全。近年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80余项和校区级项目120余项,科研经费2000多万元,在农作物种质资源鉴定保存、作物抗病育种繁殖、作物高产高效栽培、道地中药材种植开发、食品保鲜与深加工等方面具有明显特色和优势。

学院着力培养人格健全、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建有40个实习基地人才培养质量高,每年考研升学率30%,位于全校前茅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青睐,就业去向落实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主要分布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银行、生物医药、食品、园艺园林行业等。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