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龙活虎新学期,虎虎生威向未来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会

作者:杨玲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2022年2月27日下午14:30-16:00,为顺利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推进我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我院全体教职工在慎思楼2栋216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会。

首先,周浓副院长就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好备课准备,上好第一课,按时到岗,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并且结合最新疫情情况和师生返校情况,无论线上或线下做到教学对象全覆盖。二是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开学安全检查和制度化管理工作;全体教师树立安全意识,规范危化品使用流程与方法;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实验安全操作指导与监督管理,让实验室安全管理常态化。三是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各指导老师加强指导,保证毕业论文(含毕业设计)质量。四是工作制度化。各部门全面梳理工作内容,结合调研制定制度文件规范工作过程,让制度能落地能实施,能为提高我院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服务。五是齐心聚力抓专业建设。专业变革与专业质量提升势在必行,而专业建设离不开每位老师的努力,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做好专业建设工作。六是推进“互联网+”相关工作。周院长为全院教职工详细解读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制度与本学期工作要求、进度安排。鼓励全院教职工抓住机遇,发挥特长,指导学生做好“互联网+”竞赛指导工作,让我院在学生竞赛方面实现新突破。

其次,肖国生院长做了三点补充,一是学院将重点结合教师科研方向、地方产业培育“互联网+”项目,并邀请专家入校培训,全力支持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竞赛。二是持续推进食品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工程认证不是喊喊口号写写材料就行的,要落实到具体的教学过程之中。三是我院教师参加教学改革、教学竞赛的积极性不够,成果质量不高。肖院长引用吴岩司长所说:“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改到实处是教材”,启发教职工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我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骆孟鑫书记总结道: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虽然我院各项工作有进步有突破,也有困难与瓶颈,但相信,只要我们不畏困难,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定能推进我院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本次教学会议是一次收心会,让我院教职工精神饱满,生龙活虎迎接新学期;也是一次动员会,让我院教职工坚定信心做好工作,虎虎生威向未来。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