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级转专业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为做好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级转专业工作,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的通知”和《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三峡学院教〔2021〕244号)的通知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的规定,结合实际,制定2021级转专业本科生实施办法如下:

一、转专业名额

转入学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27人,其中风景园林4人,生物技术5人,食品科学与工程8人,食品质量与安全2人,植物生产类8人。

二、转专业条件

申请者须符合我校转专业管理办法中规定的所有条件。

三、转入学生考核形式

考核形式采取面试和原专业学习成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原专业学习成绩以提供的成绩单为准。面试,总成绩100分,包括学业规划、专业认识、语言沟通、综合素质四个方面,各占25%。

最终成绩评定:对于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考核不合格,对于面试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者按面试成绩的30%+原专业数学成绩的30%+原专业除数学外其它各科平均成绩的40%进行计算得出每位参加考核学生的考核成绩,并将全部考核学生按考核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再根据学院拟转入人数计划从高到低录取。

四、转专业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2021年12月24日-25日:

1.制定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填写《2021级生物与食品学院各专业转出和转入学生控制名额、等情况汇总表》并上报教务处;

3.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学院2021级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二)学生申请

1月12日前:接受《重庆三峡学院学生特殊情况转专业申请表》,《重庆三峡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书面申请,并对学院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三)2022年2月24日-27日:

审核学院转出学生转专业情况并确定名单,汇总并上报教务处。

(四)2022年3月1日-3月2日:

1.03月1日:对学院转入学生进行转专业考核

时间:2022年03月1日9:00-12:00

地点:慎思楼2-216

2.03月1日:审核学院转入学生转专业考核情况并确定名单;

3.03月2日:填写《2021级生物与食品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考核情况汇总表》,与《重庆三峡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等材料一起上交教务处。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24日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