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4次教学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2021年12月23日下午14:30-16:00,我院为推进期末教学工作,迎接教学专项检查,做好年末总结工作,全院教职工在慎思楼2栋216召开2021-2022学年第1学期第4次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周浓副院长主持。

周浓副院长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日常教学的行动指南,关系着人才培养的质量。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应充分应用前期的调研结果,就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在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2021级学生的培养要严格按照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并积极做好人才培养培养方案达成度评价,特别是涉及工程认证的相关专业,要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逐步积累数据材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途径。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我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提高学生覆盖率,专业教师加强指导,重点项目重点培育,做好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培育工作。教师要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升自身和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本学期已接近尾声,任课教师严格遵守学校工作纪律,做好期末教学相关工作,考试课程要做到试卷保密、改卷严谨、检查细致。按照教学单位,安排举行期末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本科生的素质。

安全是保证学校教育教学运行的底线,周浓副院长特别强调,学院目前还有实验教学仍在进行,随着假期的来临,可能有留校做科研的学生和教师,实验室安全要落实到每一位使用人。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正确使用实验仪器和试剂。教师要不断加强实验过程的指导,对存在安全风险的要监督和指导,注意实验室使用的纪律和安全。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加强实验室的管理,定期巡查排查,保证实验室安全运行。肖国生院长和骆孟鑫书记就实验室安全同样作出特别强调,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以保证期末教育教学的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会议,全院教职员工了解到期末的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为年末期末总结工作打下基础,积极做好迎检工作。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