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毕业生产实习中期调研工作

作者:曲留柱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2021年12月2日-3日,我院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曲留柱前往重庆市极合合集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綦江区壹合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我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生产实习情况。同时参观了麻辣食品工业(綦江)数字化研究院,并初步达成建立实习基地和校企合作研发项目的意向。

与实习基地负责人、企业实习指导教师、实习生开展座谈会,了解我院实习生实习表现,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实习基地在实习生管理和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后期实习培养计划等。

实习基地指出本届实习生各方面表现中规中矩,但明显缺乏主动性等问题,企业通过要求学生定期总结等方法提高学生的实习实践能力。企业建议学院增设写作、职场沟通等方面课程,以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希望我院能长期稳定推荐优秀实习生。

实习生在座谈会上也提出了实习基地在实习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一些专业问题。学生对在校期间理论课程的开设提出了建议,如设计精品食品工艺学类实验项目,部分课程教师理论课授课效果不好等。

参与座谈会的同学大部分表示还未确定未来就业的方向,曲留柱老师对实习生给出了关于就业的规划设计和就业信息收集的建议,希望实习生能够抓住招聘高峰期尽快确定心仪的就业单位。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6日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