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3次教学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2021年11月18日下午14:30-16:00,为稳步推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全院教职工在慎思楼2栋216召开2021-2022学年第1学期第3次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周浓副院长主持,安排落实近期教学工作。

周浓副院长强调以下方面:1.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目前已进入后续排版印刷阶段,任课教师要关注最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学时变动等情况,及时完善新版教学大纲等配套资料。2.目前学院师生比较高,但仍存在个别专业教师和实验室人员不足的情况,教职员工在为学院发展服务的同时更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3.课程调整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的规范流程办理,并在教学秘书(实验室主任)处报备。4.做好教案修订,课程思政全覆盖。课程思政发挥着重要的育人功能,学生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培养良好的品格。各门理论课程和实验、实训类课程(含课内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所有开设的课程均要体现课程思政的内容,并按照学校教务处通知的时间节点准备好相应的材料。5.积极申报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合理制定项目目标,在完成科研目标的同时,注意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学术素养。6.积极准备教学创新大赛,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展现生工学院的教学常态。7.良好的课堂纪律是教学的重要保证,任课教师要注意课堂纪律。本学期已经过去一半,课程考试、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等接踵而至,提醒学生要注意考试纪律,同时教师也要注意监考纪律。8.近年来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实验课任课教师和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做好课堂管理和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通过此次会议,全院教职员工了解了近期教学重点工作,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推进,也再次敲响了实验室安全警钟,提高大家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为学院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