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桂菊教授莅临我院指导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作者:王兆丹 时间:2019-12-07 点击数:

2019年12月6日下午14:30在慎思2栋216会议室,东南大学孙桂菊教授莅临我院指导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学院领导、相关学科方向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

孙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与申报》为主题为我院教师从基金分类、研究选题、研究依据、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为主要内容深刻地讲解了项目申报的内涵。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和记录了孙教授的报告内容。孙教授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幽默,案例生动贴近生活,为我院教师科研工作行动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会后就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介绍:孙桂菊,现任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系主任,二级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营养与慢性病、食品安全与食品功效;曾在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德国联邦食物中心营养与生化研究所、德国乌尔姆大学、美国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共卫生学院做访问学者;现任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评审专家、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新食品原料评审专家、江苏省首席科普传播专家、《食品科学》杂志编委、《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国际合作等各类项目30多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其中SCI文章50余篇。2019年获第七届中国营养学会科技技术奖三等奖,2017年获中国营养学会“全国营养行业先进工作者”称号,2016年获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5年获中国营养学会的营养科学传播奖。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