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治校园电信诈骗主题周前教育

作者: 时间:2024-03-17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高辨别诈骗的能力,3月17日晚,我院辅导员分年级开展防治校园电信诈骗主题周前教育,我院全体本科学生参加。

 会上,辅导员通过电信诈骗案例讲解各类诈骗的套路,引导学生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辨别电信诈骗的能力,提醒学生遭遇电信诈骗后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公安机关寻求帮助。辅导员还特别讲解了“帮信罪”,提醒学生出借银行卡、电话卡将涉嫌违法犯罪,引导学生提高自身法律意识。为确保学生安全,辅导员提醒学生时刻保持警惕,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远离校园网络贷。

 通过本次周前教育,学生们不仅提高了对各类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还学会了如何应对和预防这些危险行为,增强了防诈骗的意识。我院后期将继续加强相关宣传教育工作,为学生营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简欢乐)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