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庆市渝东北特色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202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2022527日,202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暨“重庆市渝东北特色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日活动”在重庆三峡学院慎思楼2栋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发起,重庆市渝东北特色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活动得到了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和科研处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主题为“倡导绿色健康消费,关注生物资源高效利用”。宣传了绿色健康消费理念、普及了生物资源高效利用科技知识,同时向参观者展示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在创新研究、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活动期间,共接待来自学院内外的参观者近百人。

活动过程中,邀请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学术骨干为参观者做了多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甘丽萍教授介绍了三峡库区消落带适生植物筛选与示范应用,展示了此项目形成的良好的景观和生态效益。戚文华教授和周游博士介绍了三峡库区特有的动物和植物资源。杜慧慧副教授展示了果酒、玫瑰香橙口红与精油等产品,并简单介绍了其制作过程,讲述了“轻奢”的理念。顾欣副教授从功能活性产品的应用方面倡导学生关注生物再利用,传递绿色环保理念。曲留柱博士以柚子为例,声情并茂地讲解了柑橘资源的食用开发,展示了柑橘的丰富资源。赵峰研究员结合自身科研成果介绍了神奇的微生物,讲解了微生物在食品、保健品及医药领域的应用。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参观者对生物资源高效利用的了解,增强了参观者的绿色健康消费意识,同时也激励了学生学好专业知识、致力开发产品、投身生物资源高效利用的热情。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