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Red/ET重组工程技术在合成生物学的应用》院士学术报告

作者:徐瑜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2019年11月21日上午,我院特邀欧洲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友明教授来校开展了主题为《Red/ET重组工程技术在合成生物学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张友明教授详细介绍了Red/ET重组工程技术的发明过程、技术原理和技术优势,并实例介绍了该技术在合成生物学中的广泛应用。会后与师生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张友明教授是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也是我院重庆市渝东北特色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聘请的技术委员会主任。张院士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10篇发表于Nature及其子刊,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650,总引用次数超过10800。第一篇Red/ET同源重组工程技术的文章,发表在Nature Genetics上,此文单篇引用次数>1200。拥有多项关于Red/ET重组工程和直接克隆技术的国际发明专利。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