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转专业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24-01-11 点击数:

为做好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转专业工作,根据《重庆三峡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三峡学院教〔2023229 号)文件规定,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2023-2024学年转专业实施细则如下:

一、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

二、转专业名额

1、转入学生名额:总人数不超过31人,其中植物生产类10人、园林风景4人、食品科学与工程8人、食品质量与安全4人、生物技术5人。

三、转专业条件

1、本次转专业适用大一、大二在校学生,所有转专业学生统一编入大学一年级(不含退役士兵)。大二学生应充分考虑转专业导致的学习年限延长等因素。申请者且须符合我校转专业管理办法中规定的所有条件;

2、申请者要求高中阶段为理科背景,数学、英语、化学基础好;

3、经学院认可,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或非本人原因,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者;

4、转专业申请已获原所在学院批准;

5、经学校批准休学创业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

三、转入学生考核形式

考核形式采取面试和原专业学习成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原专业学习成绩以提供的成绩单为准。面试,总成绩100分,其中包括综合知识和思维能力、对原专业和转入专业的认识、兴趣爱好和未来学习计划等三个方面,各占303040%。根据总成绩分数从高到低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总成绩核算公式:总成绩 = 面试成绩 × 0.8 + 第一学期GPA × 5

四、转专业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2024111日前:

1、制定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2、填写《重庆三峡学院转专业拟转入计划申报表》并上报教务处;

3、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学院2023-2024学年转专业实施细则。

(二)20242月中旬:

审核学院转出学生转专业情况,对符合基本要求的学生,汇总并上报教务处。

(三)20242月下旬:

1、对学院转入学生进行转专业考核

时间:20242月下旬

地点:慎思楼2-216

2、审核学院转入学生转专业考核情况并确定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拟转入学生资格复核结果。

3、填写《生物与食品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考核情况汇总表》与《重庆三峡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等材料一起上交教务处。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4111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