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践行教师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激励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1020日下午,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题为学习二十大,践行教师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院党总支书记骆孟鑫、副书记陈文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该活动

活动中积极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学习”。学习分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回顾;‘中国式现代化’是怎样的‘现代化’重点研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项答题”三个部分来展开。

学习中,以二十大报告金句短视频播放的形式重温了大会现场庄严热烈的氛围,支部党员同志们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依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就同志们普遍关心的“中国式现代化”是怎样的“现代化”进行解读讲解后,同志们也更加斗志昂扬,并表示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以坚定的信心跟随党的脚步,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是正确、光荣的选择。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项答题”环节中,骆孟鑫同志首先带头抢答了第一题:“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分别是什么?”并将答案熟练地脱口而出:“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接下来的几道题目同志们也争先恐后地回答,学习热情高涨。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增进了交流,同时也坚定了理想信念,促进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并坚定了同志们为了教育事业不懈努力的决心。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