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申请与知识产权保护——马明国教授学术讲座

作者:戚文华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2019年6月3日上午8:30,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峡库区道地药材绿色种植与深加工重庆市工程实验室主办的“专利申请与知识产权保护” 主题讲座在慎思楼2-216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北京林业大学林业生物质材料与能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明国教授担任主讲人。重庆三峡学院广大教职工、研究生及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分学生聆听本次讲座。

马明国教授从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入手,重点讲解了专利申请的策略、专利文件的撰写、专利申请流程、专利保护、专利运用等知识,重要内容结合实际案例从转化收益保护、风险规避、法律诉讼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分析,师生们认真思考、仔细记录,并在会后有就专利申请、授权等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马教授进行了沟通和请教,马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与师生们对知识产权申请、授权、转化和保护有了更深的认知和理解,为提升我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和措施。

本次讲座让我院师生收获颇丰,帮助我院师生更好地挖掘可以申请专利的技术创新,掌握专利申请技巧,提高专利申请的成功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9.06.04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130